【DDM廚房搞搞震】免油健康之選 氣炸雙重滋味雞翼

免油健康之選 氣炸雙重滋味雞翼

很多人覺得油炸食物不健康,因此避而遠之。精明的主婦們更是擔心外面的餐廳用油不乾淨,但在家油炸的話又太浪費食油。樂信2L免油健康空氣炸鍋作為女士及主婦恩物,能將這些煩惱一一解決!用氣炸鍋製作食物,你可以省卻了用油這一個步驟。因此,氣炸出來的食物能貫徹少油,甚至無油的概念。就算平時想吃油炸食物,都不用怕不健康,又或者會容易致肥了!

這次的廚藝小教室主題是氣炸蜜糖芝麻雞翼及脆香孜然芝士雞翼,做法及材料都非常簡單。用氣炸鍋製作出來的雞翼香氣撲鼻,十分吸引!

材料
1. 雞翼 6隻
2. 蜜糖少許
3. 芝麻少許 (先炒香)
4. 孜然粉少許 (炸粉材料)
5. 生粉少許 (炸粉材料)
6. 芝士粉少許 (炸粉材料)

醃料
1. 生抽 2茶匙
2. 老抽 1茶匙
3. 米酒 1茶匙
4. 鹽少許
5. 生粉少許

蜜糖芝麻雞翼做法
1. 先解凍雞翼,後用廚房紙將水分印乾。
2. 將醃料倒入,放入冰箱醃製至少一小時。若能醃製一日,風味更佳。
3. 取出雞翼後,預熱氣炸鍋約3-5分鐘。
4. 將雞翼放入炸籃,雞皮向下,先用200度氣炸8分鐘後取出。均勻塗抹蜜糖後翻面,將雞皮位置向上,再氣炸多8分鐘。
5. 最後塗上蜜糖及撒上炒香的芝麻,再氣炸一分鐘即成。

脆香孜然芝士雞翼做法
1. 先解凍雞翼,後用廚房紙將水分印乾。
2. 將醃料倒入,放入冰箱醃製至少一小時。若能醃製一日,風味更佳。
3. 混合拌勻孜然粉、生粉及芝士粉。將雞翼沾上炸粉,並抖掉多餘的粉。
4. 預熱氣炸鍋約3-5分鐘。
5. 將雞翼放入炸籃,雞皮向下,先用180度氣炸10分鐘後取出。翻轉雞翼將雞皮位置向上,再氣炸多10分鐘即成。

*不同牌子的氣炸鍋溫度有別,可參考食譜後自行調較少許。
*氣炸食物雖然無油或少油,但亦不建議多吃,應保持均衡飲食。

如有興趣,可按此了解樂信2L免油健康空氣炸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