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M廚房搞搞震】兩分鐘變出滑嘟嘟蔥花蝦米腸 超簡單腸粉電蒸鍋

兩分鐘變出滑嘟嘟腸粉 超簡單腸粉電蒸鍋 

疫情當下少了去茶樓飲茶,但不時又會十分想念各類點心及小吃,真是「頭都大埋」!不過,有了 Rasonic 樂信的層層疊腸粉電蒸鍋就事半功倍了!除了可以兩分鐘就製出幼滑腸粉外,雙層的蒸架更可以用來蒸熱點心或包點,例如燒賣、蝦餃或馬拉糕等等,真是十分方便。在家都可以享受到身處於茶樓般的感覺,超正!

使用樂信層層疊腸粉電蒸鍋更可製作其他美味可口的小糕點,例如芝麻卷、椰汁千層糕、糯米軟糕,甚至是雞蛋糕都可。擁有一部腸粉機就可以化身成為廚房小能手,真是下廚的好伙伴!

今次OL廚神就教大家如何輕鬆製出滑嘟嘟的蔥花蝦米腸,有興趣都可以在家一試喔!

宜家頭30位顧客喺 DayDayMart 入手樂信層層疊腸粉電蒸鍋,仲即送你腸粉材料包添!正呀!

食材
1. 粘米粉___50g
2. 粟粉_____10g
3. 澄麵_____5g
4. 水_______150ml
5. 油_______少量
6. 蔥_______適量
7. 蝦米_____適量

做法
1. 先將蝦米切小粒,浸泡於熱水中若半小時。
2. 將蔥切粒備用。
3. 將粘米粉、粟粉、澄麵及少量的油倒入碗中,加入150ml 的水均勻攪拌至無顆粒。
4. 往腸粉電蒸鍋的底部注入水,加至MAX 的位置。
5. 開機後選擇 "ROLL" 功能,待水沸騰後,將適量粉漿倒入已掃上食油的不鏽鋼盤上。
6. 稍微擺動不鏽鋼盤使粉漿能均勻分佈在盤上,再撒上蝦米及蔥花
7. 將不鏽鋼盤連托架放回電蒸鍋中,單層蒸約兩分鐘,雙層約兩分半鐘。
8. 最後將托架拉出,並用跟機附送的膠刮捲起腸粉。
9. 可淋上豉油或XO醬增添風味。

如有興趣,可按此了解樂信層層疊腸粉電蒸鍋